其實我過得很好。也就是過得很好,所以我才那麼多抱怨。抱怨什麽呢?沒事找事來抱怨。我很幸福,因為我看到很多,我比他幸福太多的人。

    《愛∞無限》,雖然是戲,但我在想,其實的確是有這樣的人存在的。班上原來有這樣一位同學,必須承擔家裡的開銷而去打工;我每次看見他都感覺,怎麼這個人頹廢頹廢的。某天和朋友聊天赫然才赫然明白箇中道理。

    原本我以為,臺灣戲劇真的很誇張。不過,其實它還是在反映著社會中某些總是被忽視的群體。我們太幸福了,總是沒辦法看到這些人到底多么的水深火熱,多么的必須苦中作樂。我們都太幸福了。。。

    之前總是抱怨,但抱怨后得到什麽?沒有。不能改變什麽。什麽都不能改變。所以我想,我不會再抱怨了。真的,我不想抱怨了,因為我真的過得很好。

    話說回來,不抱怨歸不抱怨,必須力爭的東西我還是不會示弱的。

 

⊙⊙⊙⊙⊙⊙⊙⊙⊙⊙⊙⊙⊙⊙⊙⊙⊙⊙⊙⊙⊙⊙⊙⊙⊙⊙⊙⊙⊙⊙⊙⊙⊙⊙⊙⊙⊙⊙⊙⊙⊙⊙⊙⊙⊙

    臺灣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其實我覺得僅限於旅行。可能台南或台中情形會比較理想,不過台北真的不是人住的地方。空氣品質差,水質差,總是擔心酸雨,天氣總是陰晴不定。不過還是要習慣,因為我還要在這裡待至少2年的時間。

    昨天到新竹去聚會,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是那麼的適應。適應到已經可以獨立行動了。不過還是有不一樣。我在KL的時候,習慣獨來獨往,可以自己去逛街,自己唱K,自己騎機車到處亂走。可是在這裡,我發現我沒有勇氣。我不會自己去太遠的地方shopping。我不會自己包廂唱歌。我也不會自己去吃飯。

    總是有很奇怪的感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能夠跟真誠吧?或許我需要學習如何把看到的不好反面直接逆轉為優點。這樣就不會那麼多的傷,可是內心還是會很無奈吧。虛弱的偽裝,我要入境隨俗還是獨立自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