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

 男 孩叫浩,女孩叫羽。他們住在一個離城市很遠的小鎮,自小就青梅竹馬,形影不離,大家都認定他們長大后會結婚,過著幸福的日子。當然,生活純樸的他們都還是 小孩,兩小無猜,對於大人口中的“天長地久”、“長相廝守”并不明瞭,他們只知道,每天都要和對方玩,不論發生什麽事都要!


2.jpg

兩個人,慢慢長大,直到有一天,羽收到了城裡大學上榜的通知單,羽非常高興,第一時間就跑到浩的家,告訴浩這個消息。浩一聽到這個消息感到相當矛盾,不知該為羽而高興,還是為自己而憂愁,但還是決定支持羽的選擇。浩心裡很複雜,其實在著17年,他已漸漸發現自己對羽的好感,更甚於青梅竹馬。他決定,在羽離開的前一天,約他到海邊向他告白。羽很高興,其實他對浩也很有好感,一直在等待著浩。

3.jpg

就這樣,羽和浩就成為正式的情侶。但殘酷的現實還是必須面對,羽和浩必須接受著遠距離的考驗。再十天,羽就要離開生活了17年的地方。這十天,他們如膠似漆,形影不離,兩人都希望時間能夠停在這一刻,永遠不要再前進。

4.jpg

十天很快就過了,羽也就這樣孤身一人到大城市去念書。浩每天都會撥電話給羽,希望這樣能夠讓羽不會那麼寂寞。羽也漸漸習慣了大城市的生活,有了新的生活圈子,新的朋友。浩也慢慢地開始覺得,羽每次和他分享的城裡事,他已經沒辦法理解。或許,羽正在改變著,被大城市裡的價值觀同化著。浩發現了這一點,但他堅持相信羽,一方面,也是自己不願意面對現實。

5.jpg

在浩生日的那天,特地到城裡,想和羽一起慶祝,但他並沒有讓羽知道,想給她意外驚喜。在經過一段相當遠的旅程后,終於來到了羽的住處。浩非常興奮,馬上就能見到羽了。他一直在想想著,要怎麼和羽慶祝。當他按下門鈴,門打開時的那一刻,心跳近乎停滯。開門的是羽,而她身後站著一個赤臂的男生。浩頓時心冷了一下。


6.jpg

羽整理了一下思緒,走了出來,把門關上,拉著浩往走廊的尾端。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浩強忍淚水。

“對不起”羽只說了這一句,低著頭沉默。

“我要你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浩,我想我們不適合,我們分手吧。”

“不!你給我個理由!我不要分手!爲什麽我們要分手?”浩眼淚決堤。

  “當我來到這個地方,我感覺我找回自己,當然,也包括了愛情。我不想再過以往的生活了!我不要!”羽也哭了,奔回房間。浩當下很混亂,他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現在的狀況,只能傻傻地看著羽離開。

7.jpg

浩默默回到家,路程對他來說已經沒有距離。他不斷反思,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麽?到底那裡做得不夠好?爲什麽羽會離開?到底自己還能做什麽?過去的一點一滴,一幕一幕地在腦海中播放著,一刀一刀地割著浩的心。

8.jpg

自從離開羽的住處,會到小鎮的浩每天都意志消沉,不是關在家就是去酒吧買醉。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空氣中播放著《記得》,悠悠的旋律,燈光蕭瑟的酒吧,讓人傷感的歌曲,讓浩不斷不斷地往下陷。他始終不明白,羽爲什麽會有如此的改變。而羽自從那天以後,電話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有好幾次浩想再次挽回,卻怎麼撥,也撥不通。

 浩的好友麟見到浩如此頹喪,實在看不過眼,決定打電話給羽。

 “喂,是羽嗎?”

“我是。你是。。。麟?”

“你和浩的事,我都聽說了。”

“你知道浩有多愛你嗎?他每天省吃儉用,嘴裡總是掛著:‘等羽回來,我就要向她求婚,你知道嗎?我現在已經差不多存到錢,可以買一個單位的小公寓,等羽回來,我就和她搬到那裡去。’”

“他做的一切都以妳為出發點,而你呢?你為他做了什麽?”

 羽非常錯愕。他不知道浩那麼重視她。她開始回憶過去,和浩的點點滴滴,她想挽回這段感情,可是,她沒有勇氣。

9.jpg

羽收拾包袱回到小鎮,四處找浩,可是怎麼也找不到他。羽很失落,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聯絡所有的老友,卻沒有人有浩的消息。羽開始慌了。浩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找到浩?

羽走著走著,回到了浩向他告白的那個海邊。不知不覺,已經走了一整天,卻還是沒辦法打聽到浩的任何消息。

10.jpg

羽偶然發現,她倚靠的柱子旁,有一張紙條,濕濕的,字有些化開,但羽第一眼就認出,這是浩的字!她馬上把紙條撕下來。

 

“羽:我真的很愛你!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我會每天都來這裡,知道你看見這張紙。我會一直等你。 -- 浩”

 

羽決堤了。她四處找尋,終於,在不遠處的一棵樹下,羽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浩!”羽向浩直奔。

“你終於來了。。。”浩沒有哭,很溫柔地看著羽。

“嗯,我來了,我回來了,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羽哭成淚人,哽咽地說完。

浩關愛地輕撫著羽的頭髮,羽輕輕地依偎著浩,二人在海邊坐很久,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