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扰扰,
我其实还是不明白大人的世界。

我不知道【笨珍培群独中】对你们来说是什么。

对我来说,她是我的母校。
这位她,是我的第二个家,
学生时期是这样,现在也一样。

很多柔南一带社会人士
这间华文学校都有莫名的期许,
但。。。在你们的期许下,
你们付出了什么?

捐了钱,所以就要看到些什么?
捐了钱,所以你就是老板,你就要看到成果?
捐了钱,所以这就是你们财产的一部分?
捐了钱,所以可以有资格对学校指指点点?

钱。
她须要哺育很多人成人。
她须要培养很多人成才。

她缺的,不是钱。
她缺的是爱,是关怀。

我每天倾听她诉说她的故事,
她有时候笑得眉开眼笑;
她有时候哭得锥心泣血。

她总是说,
子女能回来是很令人开心的事,
但她能给的不多,
她希望子女能够赚大钱,
过上好日子。

我对她说,
赚大钱就能过好日子吗?
很多人腰缠万贯,然后呢?
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
这样算过好日子吗?
平凡点,不是很好吗?

她笑而不语。
我知道其实她心里
还是期待着子女回到身边。

一年一年,她送走了一批一批的子女。
她每天都在等着子女回家看她。
一天一天的期待,一天一天的失落。
回来的子女零零落落。

她生病时,最希望看到的不是医生,
而是子女齐聚一堂、甚至子孙。

她说:
我的期待,慢慢变成无奈,
但他们始终不明白。
我要的是陪伴,而不是两百块,
比你给的还简单。

我回来了。

我回来的半年里,
我试图找回过往。
但是其实很模糊。很模糊。。。
我试图重塑过往,
但是其实很难。很难。。。

对于那些指指点点,
什么都不做的人,
我送你一句话:

我不敢说我为学校做了什么,
但我能说,我至少为学校做了些什么。

不要让我看不起你。

我的文字不美。不足以感动人。
因为我是媒体人。现实的媒体人。
我不是大文学家,我不是大作家。
本不应写出这么感性的文字。
感动人的本就不应该是文字,而是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