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現在世界上的第8784天,也就是24.06575年,

你的生存意義是什麽?

其實沒有人找得到生存的意義吧。

努力地活著?然後等待死亡?

每個人都一樣。

大家都背負著不同的使命被帶到這個世界上。

但是我的使命呢?

吃喝拉撒,睡醒以後等待睡覺。

睡覺時等待睡醒。

你會說,世界上那麼多有意義的事情你不去做。

有意義。對別人來說的有意義,

對我來說也一樣有意義嗎?

使命不同的時候,

爲什麽你會跟我說什麽叫做有意義?

為何我要對你的有意義感到有意義?

冠冕堂皇。


其實我不喜歡把東西完全解構。

因為這樣對方會體無完膚。我不忍心。

但是如果你逼我將你結構,

請不要怪我,我。無路可走。


從以前就這樣,我很相信別人說的話。

我也很相信自己人說的話。

從小就這樣。

還記得小時候,不知何事我姐對我逼供,

我什麽都不肯說,因為我脾氣硬。

可是我就敗在心軟。

我媽跑過來溫柔地問我,

其實我真的忘了當時發生什麽事,

不過我什麽都跟她說了。

結果她轉身,跟我姐說,“你看就是這樣”之類的。

我當下錯愕。

不過其實我沒那麼脆弱。

只不過多了一層防禦。

一層一層地加上去。


從中學的單純世界,到大學的花花世界,

到現在快畢業,遇到好多,

學到好多,也脆弱了好多。

人與人之間是經不起考驗的,

請別再抱著考驗的心態去試探,

因為這樣會造成無法復原的傷痕。

真心是不用試探的,也不用任何懷疑。

如果值得你懷疑,

那這顆心其實不值得你去留戀。


可能是我對人的情感有潔癖吧。

坦蕩一點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