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充滿著各種各樣的無奈。

男生。出生。長大。上學。工作。拍拖。結婚。生子。養家。老。死。

女生。出生。長大。上學。拍拖。工作。結婚。生子。顧家。老。死。

    看起來都一樣的人生?其實我省略了很多。

男生。出生【天生就多女生一個長處】。長大【被教導要有男生的擔當】。上學【第一次學到,男生要在外面做工養家】。工作【開始體驗壓力】。拍拖【一個人承擔兩個人的負擔】。結婚【我的就是你的,你的還是你的】。生子【總算比較輕鬆,但。。。孩子的未來呢?】。老【總要存個兩人份的養老金吧】。死【優則兒女送終,歹則自掃墓門】

女生。出生【因為少男生一個長處所以被初步判定為女生】。長大【承受第一次月經的折騰】。上學【總是被一個月要來一次煩惱,但也漸漸學會釋懷】。拍拖【女生似乎總是比男生早】。工作【呃。能做就做吧,不能做也就算了】。結婚【我你的變成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生子【人生最痛莫過於此,不過聽到bb的第一聲哭泣,都值得了】。顧家【老公不給出去工作,只好每天對著bb和四面牆】。老【運氣好的話,老公會幫忙準備對一份養老金】。死【老公怎樣我就是怎樣吧。天命如此】

    說了那麼多。我到底要說什麼?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有自己的無奈。並不是說女生生孩子很痛就大完。男生可是要在bb第一聲哭泣后開始擔起所有費用。並不是說男生賺錢養家就大完。女生可是要任勞任怨顧著這個家。

    既然各司其職,爲什麽有些人就是想不通?總是認為自己一直在承擔者比別人多的痛苦,而看不到別人也在很努力付出,甚至犧牲得更多。

    無奈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