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今天写这篇博文,心情不太靓。因为我想到很多东西。。。

其实这一路走来,看了很多人,做过很多事情,生过很多气,被人骗过很多次,也骗过很多人。这一切一切的经历,磨练着我,却也一步一步推我走向入魔。

其实我的心,我自己很了解,我是很善良的。你要说“屁”,我也没办法,这只代表你并不了解我。如果你懂我,你会知道其实我不喜欢伤害人,但前提是对方没有伤害我。

看戏时,有时候我会因为一个感人的剧情被打动,甚至会哭;不过我不会哭给别人看。不是因为演员演得非常好,而是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其实眼泪是为自己而流。看见温馨的画面会觉得自己其实很幸福,看见被骗的画面会觉得自己好傻,看见分离的画面会觉得很纠结,看见死别的画面会想起故人。。。总是一丝一丝地牵动着我。

     我对不熟的人会表现乐观,对尊敬的人会表现谦卑,对最亲的人总是不加掩饰,对不屑的人总是冷言冷语,对纠缠的人总是敷衍。

     做观察家的时候,就有一些机会和佩瑶聊天,还是觉得要叫一声佩瑶老师,不过他给我感觉像“大姐”多过老师。他很会观察,而且很细腻的观察。所以我也逃不过他的观察力。在他面前你会很自然的坦诚。其实我一直当他是朋友,更甚于老师。

     然而,身边其实很少这样的朋友,能够随便说几句话,对方就动你要说什么。

 

     昨晚做了个梦,很夸张,梦到我和我哥吵了一架,很大的一架。在现实生活应该都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真的。因为我不可能跟他吵。。。不是我们感情太好,而是我们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君子之交淡如水”。可能比水还淡。

     他总是会对我做的事情看不顺眼,可能是因为我们成长过程不一样。这是我堂姐分析给我的,我才有去思考这个东西。我哥做事比较直接,可以说是没什么考虑后果。而我承认,我的确会想很多,我会想到如果我这样做会怎样,以后会怎样等等。因为我不喜欢承担后果,所以我会希望在事情发生前阻止它。

     我说过,我很善良,信不信由你。但这种善良却不是能够让人气到头上那种,我会反击,而且是痛痛的反击。虽然不一定反击成功,虽然可能两败俱伤,但我还是会咽不下去,所以我一定会反击。

     翻到電腦的照片,就回憶一下。。。

f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