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過嘛,得空的時候會想很多東西。爲了不讓自己太得空,我就會自言自語,跟自己對話。你一定會說,精神有問題的人才會自言自語。不過我喜歡自言自語。

就因爲思緒太快,時常會跟不上他的速度。所以有時候我會把想到的東西念一遍,當然,這是在沒有人在四周的情況下才會做的。儅用念的,就會讓思緒慢下來,因爲我説話比較慢,所以會連帶的把思緒怠慢,這樣我才有更多時間思考。

這是從教我新聞專題報道的講師哪裏領悟到的。她說:“你們可能有時候會覺得我説話很快,那是因爲我的思緒都跑得很快,爲了不讓想說的東西跑太快不見掉,所以我都會把講話的速度調快來迎合思緒的速度。”

感同身受。不過我説話是慢的,所以這個方法不能幫我有效地表達出當時的思緒,但是卻能夠讓我的思緒慢下來。雖然效果不一樣,但總算是有效果。你們也能試一試,當有事情煩擾的時候,越想只會越煩,就把它從口中念出來,空出一些空間給腦袋,或許會有更多的新思維出現,不會被囚在牛角尖裏。

 

   

今天老闆娘看起來有點聒噪,還是不要去惹她比較好。不過就會有緊張感,雖然空氣中飃著的是很輕柔,讓人舒緩的“Canon Pachelbel,但整個氣氛會有點僵。我不懂得服侍人,也不懂得去迎合別人。所以只能靜靜的坐著。但我絕對是個聆聼者,只要對方願意說,我是願意聼的。

生活總是會有一段時間是高潮,就什麽事情都順順來,順順去。也總會有一段時間是低潮,什麼事情都會很不順利,很像所有東西都在作對。雖然知道會有這樣的規律,但卻不明白為什麽總會這樣。當然,還是會有例外,什麽事情都不上不下,不好不坏,但也是令人逼砌、無奈的。是心態問題?因爲覺得很順利就特別用心去做,所以一切都順順來?因爲覺得很不順,就一直消沉所以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厄運?不知道,都有可能吧?

接下來這一段可以跳過,自己的murmuring罷了。。。

     是巧合嗎?總感覺“怎麽可能那麽巧?”。。。還是我多心,所以才會覺得一切都那麽巧?不過倒真的希望這些巧合都不是巧合,也不是我多心。聽説,感覺來了就要勇敢追,但我能追嗎?還是會退縮吧。我不希望造成傷害,也不想被傷害,所以就讓一切繼續成爲“巧合”吧。。。

剛才有一個顧客,來買面膜。其實我有點啼笑皆非。。。老闆娘和她就哈拉一些面膜心得,那個顧客就說到面膜要夠勤勞,其實天天用真的會有顯著效果,範文芳皮膚那麽好就是每天都敷面膜。說到這裡,那個顧客就笑得有點不好意思,就帶著一點怕丟臉的笑容(應該說是尷尬?)

我就想說,愛美幹嘛怕尷尬?敷面膜就敷面膜啊,女生多數是愛美的,大家都知道的,現在愛美的男生甚至更甚女生。像我有時候也會很愛美,只是我很懶惰,所以有時候就順其自然咯。哈哈。不過之前有人送過我一些面膜,我有空的時候啊,心情不錯的時候會敷一敷,不過沒什麽效果就是了。可能我先天條件不好吧。哈哈。。。

算算來工作4天了。哈哈,四天罷了。開始有點累,不是因爲很忙的累,而是要早起,要早睡,對現在的我來説還真是有點負擔。像昨天11點多就睡覺了,結果早上還是差點爬不起來,感覺沒什麽睡到的說。。。不過起身后就什麽,倒是蠻精神的。我到底還要花多少時間來適應啊= =。。。不健康太久了,突然三餐定時,早睡早起,還真有點讓我吃不消,不過好像有點感覺瘦了一些些。再接再厲啊~嘿嘿~

其實我也不懂到底有誰真正有來看我寫的東西,因爲有時候看到有20多個view,可是留言的就只有2、3只小貓。就請你高擡貴手,讓我知道你來過,就算是我可能不認識你,留個言我們就認識了吧?哈哈。好啦,今天就到這裏打住,差不多要點貨收工回家睡大覺了XD 開心啊~wakaka 不過明天後天都要工作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宇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